Loveleaf七月兔

赤色黄昏

梦女文学注意!

梦对象:阿贝多


昨天梦见了阿贝多老师和我一起上高中,我坐最后一排没同桌,他坐第三排学霸区,放学后阿老师就来我旁边扶贫,在阿老师的不懈努力下我这个菜鸡终于取得了全班第七名的好成绩,而阿老师自然是全级第一那种水平🚬。


脑子中浮现的是生物课本的模样,必修一,必修二,还有那本选修三,生物科学技术什么的,而生物是我学的最好的理科了。我对高中执念很深啊,对学霸执念也很深啊,最重要的是我对自己高中学习不好这件事也是执念很深啊,梦里的感觉太清晰,像是重复学习很多年前的知识一样无聊又绝望的感觉,像是复读了十年一样苍老衰退的记忆力和熟悉到要吐的东西结合在一起那种明明该记住却磨损着遗忘的感觉。


接下来是梦女时间了。在我取得了挺不错的成绩后,阿贝多问我要不要跟他谈个恋爱,我们学校里的那棵大树前,在赤色的夕阳下我看着他灿烂的侧脸,说,好啊。然后就是令人脸红的初吻了。忘不了他的好闻百合清香和柔软的舌头。


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我就发现我和他相处起来实在困难,曾经还有距离感的时候,也仅仅是他帮助我,而我感激他仰慕他的关系。现在成了亲密的关系后,却浑身不自在,在他身边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他太认真专注于学习这件事了,整个人有一股清冷出尘的气质,和烟火人间无关。而我总是想着偷懒睡觉,吃喝玩乐,门口的烤串和冰汽水。他很擅长画画,他会把我把趴在桌子上睡觉流口水的样子画下来,我看了后只觉得很尴尬和不争气,为什么要留下那么难堪的模样呢?宁静的他,也会毫无预兆地说要接吻吗?而我刚刚才吃过什么东西,嘴里有味道,撒腿就跑去卫生间漱口,只恨自己为什么要吃东西,为什么不是辟五谷绝口欲气吐如兰的仙女,随时等待他的吻。


成绩单上我又滑落到了全级百名外。


他问,怎么回事?一副担忧的样子。


我说,不知道。一副摆烂的冷漠样子。


最后我们分手了。


这是必然的结局吧,或者说跟他在一起才是昙花一现的梦,太不真实了,我甚至怀疑我是他的研究对象,毕竟他这种聪明古怪的人,心血来潮要以周围的人为研究对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我和另一个活泼又平凡的男生在一起了,我们一起吃喝玩乐,像朋友一样像家人一样,我不把他奉为神明,他也不把我当成什么天使和女神,我们都是普通人,一日三餐吃喝拉撒。


我想这大概就是感情吧,充满了烟火气味的爱,少了一点浪漫心跳,多了细水长流的温暖和永恒。那个男孩子知道阿贝多的存在,还会问我,你还想他吗?


我们正在准备环球旅行,我把行李箱合好,对他笑着说,阿贝多对我的意义来讲就是那天那个不可思议的梦一样的黄昏,而你对我来说是此后两万九千多个黄昏。


为什么是两万九千个?他问。


你自己算算,因为我们都要长命百岁!我抱住他。


再次见到阿贝多,我仍然怦然心动,但我知道我不会再不成熟地要求拥有了,年少时的憧憬,那种青春的回忆没有错,我既没必要谴责自己的再次心动神往,也更不应该做任何不该做的事情,我已经有了我的家人,我明白了爱与陪伴的意义,那个人是那么的平凡,和我一样,又是那么的可爱,和我一样。而有些人,像天上的月亮,抬头看一看就好了,如果真的把月亮拥入怀中,你反而会开始怀念地球上的森林与河川。他就是我的月亮。


他正在写生,画远方的风景,仍然是少年模样,却十足优雅。我知道他果然不是寻常人类。


我决定走过去打个招呼。


他看到我,湖泊一样的眼睛无比清澈,微微泛波澜,好久不见了,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赤色吗?


赤色?我忽然想到多年前他说过,赤色代表感情的颜色。


我点点头,找到了。


他向我摊开手掌,黑色的手套手心却是艳丽的红。


“我的赤色好像来自于你。”


我开始头晕目眩,这是怎么回事?画板上,那副画并不是风景画,是我,是很多年前的我,扎着马尾,穿着校服在窗边发呆。


素描本的第一页,是我,那个光影斑驳的样子,我一下认出来是那个黄昏,树下的初吻。我看到自己在他笔下充满了生命力,眼睛里都是心动的力量。


最后一页,还是我,是我正在弯腰收拾行李箱,对那个男孩说要共度两万九千个黄昏的时候。


梦醒了。

评论

热度(2)